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照片集
临洮县佰喜农技农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行业新闻

2011年农机化发展重大目标分解任务下达

2011-03-26 15:13:54阅读次数:555打印返回
  标签:农机发展分解任务  

                                                2011年农机化发展重大目标分解任务下达

                                来源:中国农机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精神,确保2011年农业机械化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落实到位,3月8日,农业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对提高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水稻栽植机械化水平、玉米机收水平和完成深松整地面积、新增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培训新购机农民等农业机械化发展重大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提出了2011年各省、区、市农机化发展重大目标任务,要求全国农机化主管部门抓紧落实。

2011年,全国农机化发展目标为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提高2%、水稻栽植机械化水平提高3%、玉米机收水平提高5%和完成深松整地面积14830万亩、新增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1500万亩、培训新购机农民100万人。按照农业部此次分解任务,在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提高方面,山东、广东和海南三省将承担“最重”的提高2.5%的任务。而东北地区的辽宁和吉林除了在水稻栽植机械化水平提高方面分担第一、二位的任务外,在玉米机收水平方面也紧跟黑龙江和河南之后承担着提高7%的任务。而完成深松整地上,黑龙江当仁不让地承担起5000万亩的任务,达到全国深松整地任务的30%以上。同时,新增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方面,黑龙江也是以370万亩的任务位居全国第一。在培训新购机农民上,山东、河北、河南三大粮食主产省成为重点,分别需培训农民8万、7万和6万人。

农业部要求全国农机化主管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目标任务纳入2011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量化、细化、具体化,明确进度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个部门和单位分工落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措施,形成推进工作合力。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落实完善扶持政策;加强农机农艺结合,促进技术创新推广;积极推进农机服务组织发展,精心组织农机化生产;强化公共服务,加强农机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合系统各方资源,为完成各项农机化发展重大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三要加强督查,提高工作落实实效。进一步树立抓落实的理念、加大抓落实的劲头、改进抓落实的作风,实行目标任务绩效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及时掌握进展动态,强化过程管理,努力提高工作绩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临洮县佰喜农技农资农民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